广告刊登 免费会员服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谈谈服饰的效果
文章来源:新疆服装网 官方网    添加人:xjfzw  添加时间:2018-11-30
                                谈谈服饰的效果
 谈谈服饰俗话说,“人靠衣服马靠鞍”,服饰的作用还真是不容小觑。有的时候,大方得体的衣着打扮能够帮忙我们更加顺利地解决问题达成目的,而如果是不协调的服饰很可能会给自己造成障碍,更有甚者,有人因此而丢掉工作或是吓跑客户。也许有的人会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光凭外貌是不能够决定出一个人的真实水平的。我们说,“金玉其外,败絮其内”的例子固然不可效仿,但表里如一总就应做到吧。有的人可能很有才,于是自恃才高,不修边幅,邋里邋遢,既影响观瞻也有碍自己的发展,因为无论何时,除了专业技能能够利用之外,这样的人不可能成为任何单位和部门树立起来的标杆人物。有的人可能很有钱,名牌服饰堆积一身,但是除了给人一种暴发户的感觉之外,不会给人们留下任何完美的印象。这就涉及到服饰的选取和搭配。我们说,服饰的选取和搭配既要注意身份、年龄,也要注意场合,服饰的搭配包括衣服鞋帽之间的搭配,以及衣服鞋帽与饰物之间的搭配。原则上来讲,在选取和搭配服饰时,应注意颜色不可过于繁多,一般以三种颜色为宜,否则会令人眼花缭乱。
  穿正装时,注意不能穿休闲鞋,也不能配白色或红色的袜子,女士穿裙子以搭配肉色的袜子为宜,男士穿西裤时袜子的颜色应选取稍深于裤子的颜色为宜,或者一律选取深灰色。皮包的搭配也很重要。很多人可能舍得花钱买衣服,却不舍得花钱买包,往往是一个两个廉价的包能够背上全年。我个人认为,穿正装必须要配优质的真皮皮包,穿休闲装则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选取不同样式的装饰包,但也要注意与衣服颜色的搭配。还有帽子、眼镜,颜色、款式的选取也应注意与整体的搭配效果。此外,还有首饰的选取与搭配也很重要。
  一般来说,大而贵重的首饰一般在出席大型宴会等正式场合才使用,平时使用则显得有些夸张。平日工作时佩戴的首饰以不招摇为宜,还要注意大方得体的整体效果。总之,服饰的搭配是一门大学问,需要慢慢学习慢慢积累才能搭配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