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刊登 免费会员服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5G对服装行业的影响
文章来源:新疆服装网 官方网    添加人:xjfzw  添加时间:2019-7-10
    5G时代即将来临,引爆了人们对未来变化的遐想。5G应用已经成为了热门话题,如5G AR/VR、5G车联网,今年有望成为中国的5G元年。
    那么,先进的5G技术能为制造业带来哪些改变?相信这也是许多服装人最迫切想知道的,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5G将对未来的服装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5G是什么?

    5G就是第五代通信技术,和4G比起来,5G具有超高网速、超低延迟、超广连接的特点,可以说5G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

    据调查数据显示,预计到2035年,借助5G提升生产力的产业,将在全球范围内创造12万亿美元的产值,2200万个工作岗位将直接或间接被创造。

    就连特朗普也声称5G是一场不能输的竞赛。任正非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的技术领先世界2~3年,这就不奇怪美国为何会采取各种手段来限制华为了。

    服装+智能制造+5G=?

    智能制造:以智能工厂为载体,以关键制造环节的智能化为核心,以端到端数据流为基础,以通信网络为基础支撑。通过自组织的柔性制造系统,实现高效的个性化生产的目标。

    制造业尤其是服装业在国家层面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因此当前服装行业也正逐步引入“工业4.0”的技术,朝着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毋庸置疑,5G技术的实现将在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控制、物流追踪、工业AR、云化机器人等智能制造领域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因此未来的服装纺织行业将通过5G+智能制造的结合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智造革命。

 1、设备之间的信息化和数据化

    通过物联网将所有设备连接在一起,在服装生产流程中实时监测各种指标,基于强大的数据库以及人工智能算法,对生产的异常指标做出快速反应,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2、工业机器人的普及

    物联网将生产现场的处理器、传感器连接起来,使得机器人之间可以进行通信,可以互相沟通,而机器和人的工作将不再会严格分工,未来制造系统把人和机器融合在一起。

    可以想象的是将来的5G工厂,穿行于服装生产流水线之间的是有条不紊的机器人,这种电影里才会出现的画面有可能离我们并不遥远。

 3、对设备的远程维护

    基于5G技术和机器人,可以实现对设备的远程维护。利用5G低时延的特性和AR技术,工程师可以远程操作机器人对设备进行维护,大大缩短了维护时间和人力成本。

 4、新零售——虚拟真人试衣间
                              
    实体店:很多人在逛街的时有纠结症,但卖家又不让试,这时候就可以用虚拟真人试衣间这个程序。先拍摄我们自己一段360度视频或者是各个角度的图片,然后上传到程序,程序会根据视频、图片生成一个虚拟的我们,虚拟的我们一定要足够清晰,甚至清晰到镜子一样,然后我们打开线上店铺,并且上传这个虚拟的我们。光是这样还不行,商家必须对每种款式每种型号都制作成一个数据包。然后我们自己进行款式和型号进行试穿,通过屏幕我们可以看到360度的穿戴效果!甚至可以摆出各种姿势,不仅仅是单单看到直立在那!您可以不停的挑选试穿直到您满意。

    纯电商:现在几乎每个都会网购,我们在网购经常会担心一个问题就是,看图片买回来之后穿到自己身上和图片效果不一样,退货还比较麻烦还有损失,客户损失,商家也损失。以后就可以用虚拟真人试衣间,用程序试好衣服,在线支付让商家给你送货,这样可以解决很多客户和商家的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