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刊登 免费会员服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借助“XR”技术,你也可以“试穿”奥斯卡经典红毯礼服
文章来源:新疆服装网 官方网    添加人:xjfzw  添加时间:2020-2-18
      2月10日,第92届奥斯卡颁奖仪式如期举行。为了增强观众的参与感,美国西海岸发行量最大的报刊《Los Angeles Times》(洛杉矶时报)与通信公司 Verizon 旗下沉浸式媒体公司 Ryot 进行了合作,利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打造了一款自拍滤镜,让用户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试穿”过去 50年的经典奥斯卡红毯礼服,如:

      1978年,美国女演员 Farrah Fawcett 穿着的,由美国设计师 Stephen Burrows 设计的金色裹身裙
      1986年,美国奥斯卡影后 Cher 穿着的,由美国设计师 Bob Mackie 设计的礼服
      1999年,美国女演员 Gwyneth Paltrow 穿着的,美国设计师 Ralph Lauren 设计的粉色礼服
      2001年,冰岛艺术家 Björk’s Marjan Pejoski 穿着的天鹅蓬蓬裙
这款自拍滤镜可以在《洛杉矶时报》app 与 Verizon 旗下的 Yahoo News app 中找到。其中,Yahoo News 的 3D 拟真效果更好,在使用滤镜时还能够听到关于礼服的语音介绍。

      虽然新闻读者对于自拍滤镜的需求可能并不大,但本次合作可以看作是“扩展现实”(XR)技术在时尚领域中的重要尝试。未来,Ryot 也将会继续进行投资,加强扩展现实技术在时尚领域中的使用。

      扩展现实 X Reality:是指通过计算机技术和可穿戴设备产生的,真实与虚拟组合的、可人机交互的环境。扩展现实包括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等多种形式。换句话说,为了避免概念混淆,XR其实是一个总称,包括了AR、VR 与 MR。

      Ryot 的主管 Zeda Stone 表示,本次合作是普及扩展现实技术的一部分,目的是在时尚领域中加强 AR 技术的应用。其实,扩展现实可以解决人们生活中的很多痛点,最为常见的应用就是虚拟换装。虽然现在的技术尚待完善,但是相信在未来不久人们就可以真正通过扩展现实技术体验在线挑选衣物。

      《洛杉矶时报》沉浸式体验制作人 Nani Walker 表示, 很多时候 AR 或者 VR 功能都因为设备功能限制而搁浅,但是本次合作打造的自拍滤镜拥有很强的包容性,对手机配置并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很多人都可以尝试通过这个特别的自拍滤镜“穿上”奥斯卡红毯经典礼服。

   关于《Los Angeles Times》

      《Los Angeles Times》(洛杉矶时报)首发于 1881年,发行总量在全美排行第四,是美国西海岸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据统计,本报工作日读者人数约为 130万,休息日为 200万,每周实体报刊与线上报刊浏览量为 460余万。《洛杉矶时报》以其对于西海岸政治、经济的密切关注而闻名,也因此获得了40余次 Pulitzer Prizes(普利策新闻奖)。

   关于 Ryot

       由 Bryn Mooser、David Darg、Martha Rogers、Molly DeWolf Swenson 创立于 2012年,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是一家沉浸式媒体公司,主要从事于纪录片、商业片制作和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技术研发。2016年,公司被美国通信公司 Verizon 旗下媒体公司 HuffPost 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