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刊登 免费会员服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年轻服装设计师要怎样才会成功?
文章来源:新疆服装网 官方网    添加人:xjfzw  添加时间:2019-8-19
近几年来,年轻的服装设计师越来越多,也有不少在时尚圈崭露头角,然而也有不少年轻设计师放弃服装道路,那么年轻设计师应该如何把握机会做好自己的品牌?从业二十年、行业经验丰富的连卡佛首席品牌官不少设计师的伯乐Joanna Gunn就分享了她给年轻设计师的8条建议:


01. 零售商寻找的是拥有相似价值观的人才


      在挑选设计师上,我们并没有设定固化的评判标准,但我们在寻找与连卡佛拥有着相似价值观的人才,以及敢于用新视角、新创意、新举措向我们发起挑战的人才。我非常欣赏现在创意作品所展现的能量、激情以及无限的想象力。我们想知道品牌背后的故事以及他们如何发展成现在的规模,我们也想知道他们是如何生产、如何保持优良的成衣品质以及是否具备开放思维来学习他们即将进入的商业世界。


      在这一次的“创意集结号”上,就有一些设计师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一个由两位设计师创立的上海品牌 “Sirloin”,这个品牌有着经过深思熟虑构建而成的创意理念,采用了非常新鲜和原创的设计元素。他们并没有很严肃的看待时尚或他们自己,而是保持他们一贯的独有风格及与目标客户群的关联性。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品牌是Boy Vending Machine, 设计师Lerry 非常了解他和顾客。作为一个新晋品牌,它的成衣质量、剪裁以及品牌故事都令人印象深刻。


02. 保持清晰的愿景十分重要


      对于年轻设计师而言,始终保持清晰的愿景十分重要。他们需要明确创立品牌的初衷、品牌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目标客户群体。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不断拓展产品、发展品牌的同时坚持理念不迷失自我。


      设计师们不但要关注当下、对次年的事业发展有清晰认知,同时也要设立长远发展愿景。不断挑战自我,并制定一个产品系列的演化方案;谨慎地挑选零售商及分销模式,明确市场营销与沟通策略;把握商业成长中的重要契机,不畏惧出现小的失误,因为不断的学习吸取经验是在行业内立足的关键,以使其能够迅速发展下一阶段。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新晋人才能够独立思考并敢于拥有远大梦想。

03. 学习和借鉴行业内的最佳案例


      最重要的是学习和借鉴行业内的最佳案例,例如从品牌营销到交货周期,甚至是如何在信息迅速更迭的时代与消费者保持良好的互动。成熟的设计师品牌在制造与面料选择方面有着更为丰富的资源,他们也因此在产品质量与加工工艺等方面成为本土设计师的参考标准。


      若有机会与类似连卡佛的零售商沟通,设计师拥有开放性思维并能把握机会,对行业进行深入学习这点就变得非常关键。我们身处于一个强调创新且充满变化的行业,我们的宗旨就在于不断激发并碰撞出新的想法和理念。

04. 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结构和产品线


      一个好的系列应该经过精心挑选,充分展现品牌特质及其设计理念。基于对目标客户群体清晰的认知,完善的产品组成应能传递品牌美学和特征等品牌标志。保持面料使用和色彩设计的紧密联系非常重要,同时也要注重整体造型的发展,因为这关系到整个系列是否易于搭配,单品之间能否相互替换。当然,通过发展多元产品种类建立起商业化的产品线并且拥有健康的利润率也非常重要。


05. 不能省略有关产品品质的成本


      对我们的顾客而言,产品质量与设计都是同等重要的衡量因素。一个品牌的成败往往来源于细节之处。我们看到有一些设计师展现了非常漂亮的作品,但是产品的拉链、纽扣、内衬却做得不够精致。品牌应投入更多时间仔细挑选出合适的加工厂,并设立产品经理一职,确保有专人负责品质把控。


06. 树立品牌风格,也不要忘记要激发购买


      一个品牌,无论它的设计风格是原创前卫,或是极简经典,最重要的是拥有明确的自身观点。它的展现形式和品牌营销也非常重要。我们建议设计师认真思考如何搭配造型以及如何陈列他们,进而更好地激发消费者购买。


07. 除了时装本身,别的领域也存在机会


      我们观察到每个领域都有新锐人才出现,不同领域呈现均衡发展的趋势。同时我们也观察到一个非常有趣现象,科技在面料以及生产过程等方面都占据了一席之地,同时对设计师的理念和工作方式均有所影响。现如今,生活风尚相关方面的机会正被设计师们所津津乐道, 他们正在探索将设计、功能与奢侈品相融合的新方式,不妨将这也视作新的发展机遇。


08. 通向成功的道路都是不同的


      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一些伟大的设计师有着与生俱来的才华,但其他的大部分人都需要后天的训练(包括教育与行业经验)及坚持不懈的努力工作。每个人通向成功的道路都不尽相同。将与生俱来的才华转化为现实或集结众人之力创立一个品牌并构思出伟大设计理念都是可能的,都可以成就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以2015年“创意集结号”最终入围的FFIXXED Studios为例,他们独特的观点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方式令我们记忆犹新。我们曾探访过他们在深圳的工作室以及样品间,那里同时也是他们生活的住所,所有的作品都诞生于此,非常不可思议。更振奋人心的是看到Fiona 和 Kain如何用他们跳脱常规的思维挑战传统观念,并且与当地社区共同协作创造出了他们的精彩作品。

      另一个例子是Angel Chen(陈安琪), 同样也是从2015年 “创意集结号”脱颖而出的优胜者之一,她的观点与连卡佛消费者产生了很强的共鸣。我们非常高兴不仅见证了Angel Chen从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后回到中国开展自己的事业,关注中国消费者,同时也非常欣慰看到她作为在伦敦留学深造的中国设计师团体的一员,一路走来的风雨与共。


      率先为中国设计师开辟出零售空间的连卡佛(Lane Crawford)无疑是国际性零售商中走的最远的一个。如今,连卡佛贩售包括Uma Wang、Ziggy Chen、Xu Zhi、Comme Moi、Ms.Min等数十个本土设计师品牌,同时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创意集结号”竞赛,旨在支持和培育本土设计师及创意人才。


      “对于入围决赛的设计师,我们将他们带入奢侈品行业,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可以在国际舞台上展示的全渠道平台,”负责该项目的Joanna Gunn告诉BoF,作为连卡佛的首席品牌官,她加入该公司已达15年,其监管的采购部、视觉陈列部、创意部及设计部都曾屡获殊荣,近期开始带领品牌创意部。在此之前,她曾任职于Gucci和Joyce Boutique,具备丰富的多品牌零售行业经验。她表示:“今年9月,“创意集结号”的数字平台将上线,这将打破地域的界限,使全世界的创意人才都能在此展示他们的作品与灵感,同时也使我们能够持续地接触到创意人才的生力军。”


      站在年轻设计师的角度,该趋势无疑是应该牢牢攫取住的契机,一间高品质的零售商不但能够帮助其寻找客户、开拓市场,更重要的是,通过合作,能够迅速向已经成熟的商业机制学习,从而为自己的品牌增益。